《祸福相依 重生沙海邪》by:摘花一朵送唐僧

第二十七章 进入
他又恍然想起吴邪的那句话:“一会快一点,我等着你救命。”
这不是一句话,而是分开的两句。
尸化吴邪的面孔扭曲着面孔,笑着,同上方交汇目光,与那张图上的麒麟的人面相符,张起灵发觉吴邪整个人更加扭曲,竟然似是在发力,登上别人的绳子。
张起灵挥手割断了绳子,吴邪唧唧怪笑,整个人在大家的目光中坠入虫海,尸蟞摩擦的声音爆炸一样,吴邪在地上打了个滚又跳起来,四肢伏在地上,很快,又嗷嗷叫着,因为如山般的虫海,慢慢全部集中侵略向他,吴邪像哭又像笑的声音伴随着尸蟞的进发,更像是一副惨剧。
可惜吴邪不知道。
吴邪是被活活疼醒的,不过也只是意识地暂时回馈,从一开始他就觉得事情不会是那么简单,尸蟞对平时的他的鲜血并不感兴趣,却对尸化后的他争先恐后,吴邪整个人从上到下被尸蟞包裹爬动着。
他睁着眼睛,眼睛从白翳到乌黑来来回回,地底除了探照灯的光便一片冰冷黑暗,吴邪呼着沉气,他已经数天没有进食休息,但现在,却只感觉到冷。
他浑身冰冷,但却好像听见有人在外敲门,他躺在温暖的病床上,墨脱小镇的阳光暖又亮,“我找我朋友吴邪,对不住了!”
那扇门即将打开,他的眼睛又渐渐恢复成白翳,耳边那粗厚的声音却离得越来越近,吴邪“呵呵”一笑,也不知是怪笑还是发自肺腑,他已经很久没有欲望想笑。只觉得浑身越来越沉,四肢诡异撑在地上,手臂上缠着的张起灵的绷带落在地上,只驱赶走一点尸蟞的靠近,好像有尸蟞趴在嘴边要从中进入。
至始至终没有红色的尸蟞王出现。
“滴答。”“滴答。”吴邪身上颤抖了下,好像有液体滴在他身上,他现在失去了大半的意识,否则他会和解家人一同见证尸蟞集体向外逃窜的样子,他只是主观地感觉浑身轻了很多,一只手拦在他身前,那只手的手背淋漓着血色的伤疤,吴邪歪歪扭扭地带着浑身的伤口往后爬了些许,两只白色的眼睛诡异地凝视着周围,很快他感到后背处又被一人给拦住,他“嗷”地一声怪叫,还没等冲破重围便被两只手臂牢牢地禁锢在身前。
那臂弯的力气即使是吴邪也冲破不了,但围绕在身边的那人的血气让他觉得痛苦又害怕,吴邪皱紧眉毛,整个肩膀被那人的脑袋枕着,便听着有人叫他:“醒一醒。”
他低低地叫唤,人痛的狠了就无法自控。
有墨脱的光在照耀,却又觉得远,耳边的低唤也那么远,他伸出手,也不知真假,抱上身前人的背脊,臂弯的温度紧实,让他觉得宽慰,同时又害怕。
“醒一醒。”
“醒一醒。”
吴邪的声音在张起灵的脖颈传来:“胖子在找我,我真的不想醒过来,小哥。”吴邪很少叫张起灵小哥。
那口中的温度激的人一颤,吴邪抱得张起灵很紧:“胖子在找我。”
“我总是很想他,但自己又不得不宽慰自己。”
“可倘若我想,也不至于孤身一人,只是走到现在,前路未明,多一个人的身影我都无力承担。”
“人生浮海,沉沉浮浮,只是我这小舟,去不了更远的世界,也停不了这个安逸的港湾,挣扎挣扎,无所谓前路了。”
张起灵听他所言,却是耳熟,曾经听张海客对他读过吴邪的笔记,只是他的语气没有现在怀中的人更淡然,也没有灵魂受尽苦难后的极尽悲哀与释然。
——本章未完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伯兰芠校 | Powered by LOFTER